一卡通世界
当前位置:一卡通世界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一卡通 >> 周口市启用电子社保卡,可通过APP申领

周口市启用电子社保卡,可通过APP申领

来源:记录周口      2019/11/11 9:42:29

   11月7日上午,周口市举行电子社保卡启用仪式。即日起,我市市民可通过手机APP进行电子社保卡的申领、社保信息查询以及在诊所看病、药店买药等操作,经办机构也可以通过APP应用为群众便捷办理社保业务。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一样,电子社保卡全国统一、全国通用。

  据悉,目前我市已累计采集制卡899.4万张,持卡覆盖率达到99.7%,据市人社局电子政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市在市、县建成了14个社保卡服务中心;173个乡镇和7家社保卡合作银行,建成社保卡服务窗口220个;实现了与全市1000多家医保“两定”网点互联互通。

  据市人社局电子政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子社保卡在功能上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而且全国通用。除六大功能外,还可“刷脸”身份认证、考试报名、参保登记等业务和车站、机场、酒店等安检认证核准。目前,在河南社保卡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微信和河南人社、周口人社、社银易通、中国银行等七家合作银行APP等渠道实现了电子社保卡签发。在我市的同和堂、张仲景药店实现了电子社保卡扫码购药。

  在社保电子卡启动仪式上,中国银行周口分行工作人员现场为记者演示了中国银行手机APP电子社保卡的申领,他说,今年以来,中行坚持“全民社保、中行先行”的服务理念,依托中行手机银行平台开展社保卡业务创新,使每位社保卡持有人可随时随地通过中行手机银行进行电子社保卡的注册、认证、绑定、信息查询、扫码支付、线上支付,享受更为方便快捷的掌上人社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逐步加载医院就医结算等电子社保卡的更多功能,并依托即将上线的‘智慧人社’APP,加载退休人员生存认证,异地安置、急诊申报,工伤认定鉴定等功能。”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电子社保卡将来不仅能用于线上查询社保权益记录、就医购药支付结算、参保缴费、职业资格认证及人社业务办事凭证等服务,还将在金融、跨部门应用等领域实现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分享到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苏洁   投稿邮箱:editor@yktworld.com
关于 周口市  电子社保卡  一卡通 的新闻
  • 嘉鱼电子社保卡正式上线待申领
  • 德州试点推行电子社保卡 可通过5种渠道申请签发
  • 电子社保卡功能升级 可在闽政通实名申领
  • 佛山在省内率先开展自助式社保卡发卡服务模式
  • 佛山市电子社保卡签发量达 80万张
  • 足不出户解决问题 山西省已签发260余万张电子社保卡
  • 全国通用的社保卡3.0来啦 浙江正式发放
  • 人社保:截至9月底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达12.99亿人
  • 芜湖第三代社保卡又添新功能
  • 把社保卡“装”进手机 电子社保卡南通已上线 目前签发20万张
  • 腾讯首推“电子健康卡+区块链”解决方案 安徽率先试 点上线
    腾讯首推“电子健康卡+区块链”解决方案 安徽率先试 点上线
    电子社保卡功能升级 可在闽政通实名申领
    电子社保卡功能升级 可在闽政通实名申领
    国内首例
    国内首例"加油+ETC"功能卡全面发行
    广东首批第三代社保卡在中山发放,可享102项公共服务
    广东首批第三代社保卡在中山发放,可享102项公共服务
    相关产品
    最新收录
    新闻   产品   企业   招标   求购
    技术   方案   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介绍   广告服务   会员分类   联系方式
    企业推广   产品推广
    Copyright © 一卡通世界网
    粤ICP备11061396号-3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