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世界
当前位置:一卡通世界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一卡通 >> 拉萨社保卡自助一体机"上岗" 补换卡仅需几分钟

拉萨社保卡自助一体机"上岗" 补换卡仅需几分钟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9/11/12 9:22:41

   近日,记者了解到,拉萨市社会保障卡合作金融机构——中国工商银行在拉萨市的工行西藏分行营业部、拉萨色拉路支行、拉萨经开区支行、拉萨东城支行等4家网点已部署社会保障卡自助收卡、发卡、启卡一体机,并开设了社保卡“绿色服务通道”,可为拉萨市群众提供社保卡申请、社保功能激活、查询缴费、社保卡即时补换卡等综合服务。

  市民补换社保卡仅需几分钟

  近日,拉萨市社会保障卡合作金融机构——中国工商银行在其网点正式部署使用社会保障卡自助收卡、发卡、启卡一体机。记者了解到,拉萨市民可以在市区中国工商银行的网点办理社会保障卡的即时补换卡业务,几分钟内就可以领取到补换的社会保障卡。

  拉萨市人社局为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压缩制发周期优化社会保障卡管理服务的通知》(人社厅发﹝2019﹞79号)精神,按照人社部要求,“零星制发逐步实现‘立等可取’”,为加快实现拉萨市群众社会保障卡零星制发“立等可取”,采取成熟一个推一个的原则,积极与拉萨市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对接。目前,通过各方面支持和配合,经过一段时间的测试,中国工商银行社会保障卡自助收卡、发卡、启卡一体机正式投入使用,已可为拉萨市民提供社会保障卡即时补换卡,实现“立等可取”。

  开设社保卡“绿色服务通道”

  截至目前,中国工商银行承接拉萨市社保卡制卡3.5万张,已发卡2.2万张。于2019年7月23日在工行“融e联”渠道已成功实现签发“电子社保卡”。在拉萨市的工行西藏分行营业部、拉萨色拉路支行、拉萨经开区支行、拉萨东城支行等4家网点已部署社会保障卡自助收卡、发卡、启卡一体机,并开设了社保卡“绿色服务通道”,可为拉萨市群众提供社保卡申请、社保功能激活、查询缴费、社保卡即时补换卡等综合服务。同时提供了免收社保卡同城和异地各商业银行跨行ATM取款手续费、免收社保卡同城和异地各商业银行跨行汇款手续费、免费为社保卡开通工银信使余额变动提醒短信服务,帮助客户及时了解账户变动情况等21项针对社保卡的免费服务。

  社会保障卡自助收卡、发卡、启卡一体机与自治区社保卡卡管系统对接,可以一次性放入已打未发卡2000张,支持各银行的社保卡挂失、收卡、补换卡及在取卡时同步激活社保功能,群众扫描证件后通过人脸识别、场景拍照等技术手段完成实名核验,确保精准管理、杜绝冒领冒用。

  下一步,拉萨市将继续加大与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西藏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等9家社保卡合作银行的配合,促进社会保障卡零星制发“立等可取”工作全面快速推进,为拉萨市群众提供可自主选择社保卡银行的便捷、高效的社保卡服务。

分享到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苏洁   投稿邮箱:editor@yktworld.com
关于 拉萨  社保卡  自助一体机 的新闻
  • 本月15日起,拉萨市民可持社保卡1分钱乘公交
  • 拉萨市首发农机加油一卡通
  • 嘉鱼电子社保卡正式上线待申领
  • 德州试点推行电子社保卡 可通过5种渠道申请签发
  • 电子社保卡功能升级 可在闽政通实名申领
  • 周口市启用电子社保卡,可通过APP申领
  • 广东首批第三代社保卡在中山发放,可享102项公共服务
  • 佛山在省内率先开展自助式社保卡发卡服务模式
  • 佛山市电子社保卡签发量达 80万张
  • 指纹识别、隔空刷卡、全国联网 浙江第三代社保卡宁波首发
  • 足不出户解决问题 山西省已签发260余万张电子社保卡
  • 腾讯首推“电子健康卡+区块链”解决方案 安徽率先试 点上线
    腾讯首推“电子健康卡+区块链”解决方案 安徽率先试 点上线
    电子社保卡功能升级 可在闽政通实名申领
    电子社保卡功能升级 可在闽政通实名申领
    周口市启用电子社保卡,可通过APP申领
    周口市启用电子社保卡,可通过APP申领
    国内首例
    国内首例"加油+ETC"功能卡全面发行
    相关产品
    最新收录
    新闻   产品   企业   招标   求购
    技术   方案   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介绍   广告服务   会员分类   联系方式
    企业推广   产品推广
    Copyright © 一卡通世界网
    粤ICP备11061396号-3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3号